5月28日,“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黔江区2018年职业技能竞赛闭幕暨颁奖仪式在武陵文化广场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章华、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区政协副主席粟永特参加活动。

谢承刚在致辞时说,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是为了提升选手职业素质,增强就业能力,激发探索积极性,进一步加强黔江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人才强区战略实施和武陵山区人才高地建设。但比赛不是目的,更多的是检验平时所学,本质是学习、是交流,希望各获奖选手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这次比赛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务实进取、永不满足,用技艺和汗水诠释永不褪色的“工匠精神”,再接再厉、勇往直前,用勤劳和实干开启建设美丽黔江新征程!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汽车维修、数控加工、中式烹调等6个竞赛项目,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239名队员参赛,最终有36名参赛选手获奖,6名获高级职业资格,146名获中级职业资格。(记者 周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