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中国电影票房今年有望超越美国

2018年4月19日,重庆市,市民在电影院观看电影影讯和海报。(陈美名/东方IC)

中国网新闻5月29日讯 外媒称,中国电影业正在经历一个繁荣发展的时期,2018年中国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电影市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影票房超越美国领跑全球市场。第一季度中国票房收入为3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近40%,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美国第一季度票房收入为28.5亿美元。

“鉴于首季的票房表现,中国有望在2018年赶上美国,”中国电影业咨询公司艺恩咨询表示。不过,艺恩咨询还表示,美国的票房收入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因此,中国能否赶上美国也取决于下半年的票房表现。”

原本预计中国的电影票房将在2017年赶上美国,但是,由于缺乏有票房号召力的大片,2016年的票房增长率由2015年的49%下降至3%。

去年,中国的年度电影票房原本面临下降之危,但《速度与激情》等好莱坞大片和《战狼2》等国产片的热卖挽救了危局。

报道称,为了防止电影票房下滑,中国长期执行的外国电影引进配额在2016年和2017年被悄悄上调。传统上,中国每年引进34部外国电影,并给予其有利可图的分账比例,去年这一数字被非正式地增加到37部。

2018年的高票房归功于《红海行动》等电影。该片由博纳影业集团制作,该片的票房收入达到5.79亿美元,轻松登上今年中国票房收入冠军的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