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展馆内工作人员正在给前来咨询的客商介绍情况

5月25日,正值第21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期间,广安市邻水县借力西洽会平台,成功签约项目 8个,揽金37.9亿余元。

据悉,西洽会是由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更名而来,于5月25日至2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主题是“互联互通新时代,内外开放新格局”。此次“渝洽会”更名意味着将升级为服务西部、服务全国、服务“一带一路”、服务全球的国家级展会。

广安市邻水县位于川东北,系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上游重要节点,是长江黄金水道与川西内陆腹地双向互通的重要战略通道。作为川渝合作示范区的“桥头堡”,在本届西洽会期间,邻水县共成功引进了美好置业(广安)新建美好绿色装配式产业、重庆市华路(广安)新建汽车方向盘及门锁等自动生产线、重庆海风(广安)新建模具开发、汽车零部件等8个项目,其中,绝大部分为重庆汽车制造业配套。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美好置业(广安)新建美好绿色装配式产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落户于邻水县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建设叠合板、异型构件等3条生产线,购置安装数控钢筋加工线、养护窑加热系统、搅拌系统、置模机械手系统等生产设备100台(套)以上,建成后可年产房屋部品混凝土预制件构件30万立方米,实现年销售收入9亿元以上,年税金9000万元以上,解决劳动力就业300人以上。

“我们之所以选择在邻水投资,不仅是看中了邻水良好的投资环境、更看中了该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潜在的市场空间。”在本届广安优势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域总经理陈朝琳作为项目投资方代表在发言中说道。

近年来,邻水围绕“做深做实重庆文章,争做渝广合作排头兵”的思路,坚持“开放、合作、发展”的宗旨,不断加大优惠政策、财政专项扶持、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投入,力图把邻水县打造成投资兴业的沃土,积极推动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此外,在本届西洽会广安展馆内,邻水县展示了缪氏葡萄酒、汽车配件、摩托车、新能源电灯等特色农产品和工业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图片展示等形式介绍了邻水丰富的资源和川渝合作最前沿的区位优势,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咨询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