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j.jpg


图为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龙绘锦发表主题演讲


以“突破·融合——迎接产业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第一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于5月22-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六层茉莉厅举办。


5月22日上午在主题为“融·突破桎梏携手发展”的动力电池产业链专场论坛上,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龙绘锦进行了主题为《世界能源革命下超长寿命动力电池的机会》的演讲。


当前的能源结构,清洁能源占到2.8%,有机构预测2030年之前全球清洁能源占比将超过30%。但为何新能源市场发展不如预期? 龙绘锦表示,太阳能发电、风能发电、水力发电等新能源电力的价格现在很低,但在输送过程中要考虑发电的季节性、时间性等问题,并通过储能系统储存,然后向电网输送。这一过程中,动力电池作为储能单元的作用不言而喻。


他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对于电池寿命的测试结果,如120Ah的三元电池,它的电芯能量密度是210wh/kg,以容量剩余不低于80%计算,其寿命可以在2500到3000次之间,则电池可使用八年。120Ah的磷酸铁锂,在7000循环后还有70%的容量剩余。如果用到储能、低速电动车还可以再循环1万次。


他指出,根据相关功率测试,明显能看到三元电池功率下降比磷酸铁锂功率的下降还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