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第十三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网记者 仝选摄

中国网北京5月27日讯(记者 仝选)第十三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以下简称“市长顾问会”)于5月27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市长顾问会议的议题是“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和“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17位来自全球知名跨国企业的顾问出席会议,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与顾问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会上,陈吉宁市长首先作了主旨讲话,结合会议主题,简要介绍了当前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后的重点任务。关于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陈吉宁说:“自2017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首都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

陈吉宁从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全面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明显、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和人民生活持续改善4个方面,以明确的政策和行动计划,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向顾问介绍了北京市的情况。

陈吉宁市长发言后,17位国际企业家顾问围绕“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和“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两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精彩发言。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全球执行委员会主席罗林森先生说:“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将会继续和北京市的合作,希望能够满足北京市发展过程中新的法律需求,希望我们的律师不仅能够知道如何在中国提供法律服务,同时也能够处理世界各国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各种复杂的法律情况。”

此次会议上,顾问们不仅在扩大开放,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措施,还列举其他国家和城市的相关项目案例予以说明;不仅提出发展的具体领域和重点,还提出对环境提高认识和治理能力的方法论。在国家扩大对外开放的大形势下,很多顾问也明确表示了愿意参与北京经济社会建设的具体领域和相关的项目建议。据悉,“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于1999年成立,是由北京市市长聘请的世界知名跨国企业的最高决策人组成,就北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发表意见和建议的咨询机构。设立“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是北京市借鉴国际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国际跨国企业进一步了解北京,增强与北京的合作与交流,最终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提供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