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5月25日讯(记者 张艳玲)今后,北汽、北汽福田、重庆力帆、东风、海马、比亚迪等126家汽车企业生产的1882种新能源汽车将不再免征车辆购置税。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对2017年1月1日以前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的产量或进口量进行了核查,对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予以撤销。

记者注意到,这次被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汽车企业有北汽、北京新能源汽车、比亚迪、重庆力帆、海马汽车、东风汽车、中通客车、中联重科、中国重汽、中国一汽等126家汽车企业,车型有1882种。

比如,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BJ7000C7H4-BEV等16款车型;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BJ7000B3D8-BEV车型;

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BJ7000C5E1G-BEV等4款车型;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BJ6123C6B4D-1等55款车型;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CK6120LGEV等20款车型;

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QCJ7100ADM等7款车型;

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LF6401CEV等5款车型;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CK6120LGEV等20款车型;

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QCJ7100ADM等7款车型;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HFF6125G03SHEV等61款车型;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HFC7001A2EV等10款车型。

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详细名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