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情况。中国网 张若梦 摄

中国网新闻5月24日讯(记者 金慧慧)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韩自贸协定实施两年多以来,双方已经实现了四次削减关税,目前双方零关税的产品已经覆盖双边贸易额的50%。

高峰介绍,在中韩自贸协定带动下,2017年中韩双边贸易额达到了2802.6亿美元,同比增长10.9%。中韩自贸协定降低了两国在日用化工、服装鞋帽、家电、农水产品等领域商品的关税,为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今年3月,中韩双方在韩国首尔举行了中韩自贸协定的第二次联委会,双方积极评价自贸协定对两国贸易投资所起到的促进作用,并就推动自贸协定项下货物贸易、海关质检、经济技术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诸多共识。

同期,中韩双方还举行了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的首轮磋商,将采用负面清单的方式提升双边服务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水平。双方承诺将尽早完成第二阶段谈判,为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更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