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邻水县政协组成调研组对全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这是继今年常委会、主席会视察向阳桥水库建设、西部新城建设和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后,县政协又一次集中关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把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早在今年十届三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永斌就对政协如何助推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今年,冯永斌主席主动担纲重点工程,担任华蓥山生态旅游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其它几位副主席也承担了相应的重点项目工程,个个都出色完成了任务,重塑了政协的良好形象。特别是承担的“两河流域”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县政协科级领导干部也积极参与返乡创业、精准扶贫以及环保督查等中心工作。在督导精准扶贫、走访工业经济运行、参与第三产业发展调查分析所形成的调研报告,为县委政府及有关方面提供了重要参考。这次调研活动,共有20多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整个调研用了近半个月的时间,通过集中看现场,开展协商讨论,共提出意见建议30多条,有多条建议得到了县委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现场回应。相关部门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不仅制作了专题片,还印发了相关宣传资料。县政协主席冯永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希望要求,相关部门表示要认真梳理委员们的建议,积极采纳,并切实抓好落实,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感谢委员们关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