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秀山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以及全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当前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宣传实施方案(送审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考核方案(送审稿)》。

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业顺指出,前阶段我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

就下阶段工作,向业顺要求,认识上要进一步深化。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示范县创建工作,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抓紧抓好创建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我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责任上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按照创建责任目标和责任分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联动,构建示范创建长效机制,推动形成“人人抓处处在”的创建工作新常态、新格局。时间上要进一步抓紧。各级各部门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以攻坚决战的态势,倒排创建工期,务必确保今年底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督查上要进一步强化。要确保创建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县领导许颖、李明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