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b.png

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共建“农林风险管理联合实验室”blob.png

双方代表共同为“农林风险管理联合实验室”揭牌blob.png

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共建“农林风险管理联合实验室”blob.png

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吴自强发表致辞blob.png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俊毅发表致辞blob.png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明作总结讲话

中国网5月18日讯 5月16日下午,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签字暨“农林风险管理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拉开了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在农林业保险领域科技创新谋求发展的新篇章。

据介绍,本次合作是双方积极探索校企融合创新农林业保险发展的新模式。双方以农林业保险为切入点,共建农林风险管理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华南农业大学的人才、科研优势和中华财险农业保险经营优势,助力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动农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时代“三农”工作建设。

据悉,下一步,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将从多个方面与华南农业大学开展合作。一是创新性地研发地方特色农业保险、“保险+期货”、收入保险等新型农林业保险产品,为农林业生产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保险体系;二是积极探索大数据、区块链、卫星遥感等新技术在农林业保险的运用,克服农林业保险“承保、定损、理赔”难题,打造智慧型农林业保险管理体系,提高农林业保险服务水平及科技含量,推进农林业保险管理向科学化、矢量化、精准化的方向转型;三是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促进科学研究转化为生产力,提高科研的转化率,同时培养专业化的农林业保险管理人才。

中华财险在农险领域深耕三十二年,农险业务规模稳居市场第二位。2007-2017年,中华财险累积为2.51亿户次农户提供1.73万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向4180万户次的农户支付赔款320亿元,以实际行动履行了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通讯员:冯庭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