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北京科博会开幕 聚焦医药健康领域科技成就(   / 8 )

发布时间:2018-05-17 19:32: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董小迪  |  责任编辑:高南
分享:

2018年5月17日,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第21届北京科博会开幕。图为展出的家用医疗设备。中国网记者 董小迪 摄

中国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董小迪) 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于5月17日至5月20日在北京举行,本届科博会以“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主展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共分16个展区,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

本届科博会上展出了不少医疗健康领域的科技成就。其中,全球独创3D打印全降解血管支架,是在国际增材制造技术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世界首例基因编辑动脉粥样硬化模型犬“苹果”,为研究人类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病机理及新药研发提供了理想的大动物模型和重要基础;“苹果”的体细胞克隆犬“龙龙”,是中国首例体细胞克隆犬,填补了中国体细胞克隆犬的技术空白;世界领先的光分子影像肿瘤靶向手术导航系统,已在301医院等多家医院开始试用,并成功诊治百余例的乳腺癌患者。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