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CIBF2018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将于5月22-24日在深圳举办。作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电池行业盛会,展览会将吸引国内外众多知名电池及上游锂电设备等产业链企业参展。随着新能源汽车对动力电池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动力电池生产自动化、精细化、一致性和智能化要求日益迫切。在电池生产的某些关键环节,引进国外优良设备已成为许多动力电池企业打造品质的首选。在本届展览会上,台杏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将携日本增幸超微粉碎机、日本兵神螺杆泵等进口设备亮相。


展位:8T009


图片1.png



作为台杏贸易前身的晨安企业,于1980年在台湾创立,1999年以内资形式成立上海晨安工贸有限公司,2007年改制为外资独资公司,并正式更名为台杏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公司不仅提供优良的锂电进口设备,还包括整体设计方案、配套方案设计及制作到安装调试、维护保养,用最佳方案协助客户解决各种难题,服务范围覆盖机械、锂电、医药、食品、电子等诸多行业。凭借三十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专业技术及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与锂电行业知名企业保持者紧密的互动合作。


参展产品1:日本静态混合器在锂电浆料中的应用


图片2.png



在锂离子电池生产中各极片材料浆料的混合分散至关重要,浆料分散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后续锂离子电池生产的质量及其产品的性能。所以在制备电极片过程中,必须控制好锂离子电池浆料的混合分散质量,提高电池浆料的均匀一致性和分散稳定性。电池中国网获悉,台杏贸易代理的SM热交换器、连续脱泡系统和静态混合搅拌管等进口优良设备在关键环节能有效提升电极浆料制造工艺水平,显著改善电池产品质量。


SM热交换器


SM热交换器也叫日本Noritake在线连续管道式热交换器,用于锂电电极浆料散热除热,该设备能持续降低在混练分散装置内电极浆料的温度。


具有以下优点:

1、高功率。在静态型搅拌管的作用下提高冷却效率。

2、产品温度均匀化。防止热传面上的局部冷却,使冷却温度均匀(粘度均匀)。

3、可直接在分散机的循环配管中冷却。浆料通过SM热交换器,即可在线散热除热,无需等待。


连续脱泡系统


连续脱泡系统可以持续移除在电极浆料中因调和分散搅拌所产生的气泡。


具有以下优点:

1、高性能。利用高速回转圆盘,使高粘度液体强制脱泡。

2、短时间化。因脱泡工程连续化,大幅缩短脱泡工艺时间。

3、均质化。稳定提供脱泡状态均匀的电极浆料。


静态混合搅拌管


静态混合搅拌管可在涂布工艺前保持电极浆料的均匀性(避免沉积)。


具有以下优点:

1、品质稳定。均质化(防止沉淀)后,稳定涂布工艺的状态。

2、无需动力。因没有驱动设备,不需供电及保养。

3、清洁方便。不造成滞留,清洗容易。


此外,上述设备在导入电池现有生产线时,不会对现有设备运行进行大幅调整。


参展产品2:日本增幸超微粉碎机


应用:锂电正负极材料超微研磨设备


a. 粉碎用特殊磨盘:


磨盘由特殊的微细圆弧粒子在高温高压条件下制作而成;

无气孔、防渗防残留、卫生抗菌、易拆卸清洗;

磨盘间隙易调整旋转手把,可按10微米间隙上下调整磨盘间隙;

一定范围内的磨耗可修整再反复使用。


图片3.png


图为增幸磨盘与其他粉碎机磨盘的对比


b.粉碎机特点:


1526441230728099791.jpg



可连续进料出料;

实验研究用小型粉碎机尺寸迷你,占用空间小,可灵活移动;

有可以满足量产需求的大型粉碎机;

拆卸简便快速、可直接泼水清洗;

上下磨盘之间紧贴对磨,完成超微化;

研磨后颗粒粒度有圆弧度且平滑、分布鲜明;

外围有水冷夹套,可降温。


c.增幸超微粉碎机核心优势:


荣获日本涩泽荣一商业大奖;

锂电原料可达10微米左右。


参展产品3:日本兵神螺杆泵


Heishin PC Pump是旋转容积式单轴偏心螺纹泵。核心部件是转子和定子。因定子腔体的横截面积不受转子位置影响,可实现无脉动的连续定量输送用传统泵无法顺利输送的液体。


图片5.png



图片6.png



兵神泵可以无脉动定量输送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等,采用高精度的“无脉动、定量输送”兵神泵,有助于提高锂离子二次电池的品质与生产性能。兵神泵除供给精度外,还具备优异的耐久使用性和维修保养的便利性。可满足追求严格管理的锂离子二次电池生产现场的高要求。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在高品质传输的背后,是兵神泵的6项基本性能:


a.传输难以传输的液体:可传输高粘度液体、含固形物或气泡液体,高浓度泥浆等以往泵产品无法顺利传输的液体。


b.可确保液体在传输过程中不变质:可传输生奶油、高分子凝集剂、蛋糕材料等极易编制的物质。


c.无脉动定量传输:排出时无脉动,因此,可根据设定值,实现定量传输。并可通过调整旋转速度,自由控制排出量。


d.控制旋转速度,瞬间改变排出量。由于转子每旋转一次,将会排出固定量的传输物质。因此,可通过改变电动机旋转速度,瞬间改变排出量。


e.采用节能、静音技术,降低噪音、减少异味。由于传输物在管内移动时,除发出电动机运转音外,不会发出其他驱动声音。因此,可确保基本无噪音、无异味等情况。


f.应用范围广,不受容量、压力、液质的影响。材质具备耐磨性、耐药性等特性。因此,可传输硫酸、次氯酸钠等药品。


台杏贸易向电池中国网介绍,公司将在CIBF展会期间,详细为参观企业和客户介绍产品特点,同时希望加强与电池企业深度沟通合作,助力电池厂商“提质降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