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5月16日讯(记者 张艳玲)5月14日-16日,2018年北京对口支援内蒙古红十字会人道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来自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的红十字会、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及各级各类学校老师、学生等58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观看了北京开展探索人道法项目情况短片,通辽市红十字会宣传科负责人刘琳代表培训学员感谢北京市红十字会的精心组织,并表示会珍惜机会认真培训,努力掌握和传播探索人道法。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万里指出,京蒙两地红十字组织在青少年交流、专业航空救援等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机制。这次培训班,必将对推动两地红十字会工作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孟克宝音认为,北京市探索人道法项目的开展为内蒙古自治区启动和实施探索人道法项目提供了参考模式和成熟方案。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边晓认为,两地各有特色、各有所长,希望能多交流、多合作,共同提高。

据了解,探索人道法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13至18岁的青少年设计的教育项目,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探讨和学习,使青年学生更加了解国际人道法的基本原则,更加理解对生命的尊重和人的尊严的保护,加深对人道力量的认识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