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国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介绍情况。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新闻5月16日讯(记者 董小迪)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在国台办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倒退责任在民进党当局。

安峰山介绍,2008年到2016年8年间,在“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基础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2015年11月7日两岸领导人实现历史性会晤。

而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放任纵容“去中国化”和“渐进台独”活动,同时阻挠和干扰两岸交流合作,制造两岸对立,破坏两岸和平发展成果,损害两岸同胞利益,致使两岸关系出现倒退。

“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安峰山强调,“赖清德‘台独’言论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公然挑衅,当前两岸关系倒退的责任完全在台湾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