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会会场

5月14日上午,邻水县组织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部署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和园区、县级各部门、中省市驻邻单位分管党建工作的同志参会。

刘文正就组织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下步基层党建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功成一定有我的坚强定力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调认识要再深化,责任要再压实,纪律要再严明。二是聚焦重点难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确保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指出要在凝神聚力、筑牢基础、政治引领、推动发展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三是狠抓任务落地,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实际成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大落实大发展大提升。强调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创新思路抓落实,创建品牌抓落实。

高滩园区、柳塘乡、县政府办分别就园区党建、农村党建和机关党建工作发言。高滩园区以“一二三四”工作法推进园区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柳塘乡实施基层党建“红色稳航”工程,大力开展“引航、校航、跟航、助航、护航”五大行动;县政府办根据自身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设立“五严五好”标尺,并在脱贫攻坚、走基层等工作中坚持“三全员三从严三树立”,均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全体参会单位分为4个组,在各分会场开展了分组讨论。各单位逐一剖析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阐述下步打算,并对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各单位围绕“乡村组织振兴,我们怎么干”这一主题踊跃发言,县纪委提出聚焦扶贫领域“微腐败”开展专项整治,用好信访举报“指南针”进行精准查处,敲响廉政教育“警钟”做好宣传引导三项举措;县教科体局提出实施党建阵地共驻共建、党员队伍同培同训、党建活动双联双促、党建示范互联互通“四大行动”,其他单位也提出了不少好的思路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