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142212875_副本.jpg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新能源汽车对动力电池性能的要求逐年提高。动力电池技术更新换代速度快,动力电池厂商对锂电设备的精密性、稳定性、安全性和生产效率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东奥瑞特新能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奥瑞特”)在动力电池前端设备研发上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


  锂电设备企业通过提升锂电设备产品的稳定性、精密度和自动化水平,减少人工参与,能更好地满足下游锂电池生产厂商对生产效率、产品精度和产品一致性的要求,提升锂电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在锂电池生产工艺流程中,极片的制作既是最前端的环节,同时也是最重要的环节,电极浆料制备过程中混合分散工艺对产品的品质影响度较高,主要系由于锂电池的正负极浆料制备,包括液体与液体、液体与固体物料之间的相互混合、溶解、分散等一系列工艺过程,并且伴随着温度、粘度、环境等变化,在正负极浆料中,颗粒状活性物质的分散性和均匀性直接影响到锂离子在电池两极间的运动。


  因此,电极浆料质量好坏将直接影响锂电池的一致性和安全性。


  现阶段,国内市场上前端搅拌系统多数存在着精准计量难、浆料残留、浆料污染、电化学性能下降、分散转速导致温度过高和除铁过滤等难题,这些难题让电池企业倍感头疼。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动力电池产业规模越来越大。同时,随着动力电池制造的规模化、自动化水平越来越高,自动化锂电池浆料制备系统将成为动力电池前端制造的刚需装备。


  目前,在自动化锂电池浆料制备系统方面,国内已有企业走在了行业的前面,奥瑞特就是其中一家。据悉,奥瑞特研发的自动化锂电池浆料制备系统是一套可以实现锂电池浆料粉、液体全自动准确称量、投料、搅拌、混合、上料、过滤等制备过程于一体的全能系统,不仅能大幅度提高电池生产效率,还能为电池质量提供可靠保障。


  此外,奥瑞特在混合设备领域首创的针状分散盘设计也受到包括创明、桑顿新能源等电池厂家的青睐,该设计可充分解决物料团聚絮变,又保证了物料与导电剂、粘结剂包覆物的完整性。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奥瑞特设有工程研发中心、钣金焊接车间、数控加工车间、装配车间,精密加工设备100余台,拥有现代化电池浆料加料系统的全部加工能力,主要致力于锂电池电池前端混合设备、浆料自动化加料系统的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广东工业大学产学研基地、国际混合设备研发中心、广东省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发生产基地。


  奥瑞特拥有一批十多年来长期致力于搅拌机、电池浆料加料系统的研发、设计及制造的工程师及高级技师,对浆料输送、称重配料、搅拌粘度、高速分散剪切等有丰富经验,现已有21项双行星动力混合机、电池浆料自动化加料系统专利知识产权。此外,奥瑞特2017年在研发上的投入已经达到1200万,主要涉及技改、材料、实验室、检测仪器等。


  依托雄厚的科研实力、过硬的产品性能,奥瑞特自2016年成立以来发展迅猛,2017年公司动力电池干法高粘度搅拌机全系列18款机型销量超1000台。


  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CIBF2018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将于2018年5月22日至24日在深圳举办。届时奥瑞特将携公司全系列产品亮相。奥瑞特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会加强与电池企业深度合作,为提升动力电池性能提供更多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