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汶川大地震十年祭: 航拍对比 老北川县城的十个瞬间(   / 10 )

发布时间:2018-05-12 11:17: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田卫涛  |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汶川发生8.0级的特大地震,震中在汶川县映秀镇,最重是北川。 北川在汶川大地震中被彻底摧毁,2万多名生命永远停留在这一天。

5.12汶川大地震后,老县城作为地震灾难遗址原貌保留,新北川在距离老县城30公里的安昌河畔重建。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摄影师在空中航拍了地震后北川县城的惨烈场景,十年后同样角度做对比拍摄。

回望北川,铭记来路。只有铭记灾难,在磨砺中不断前行,才能让生活梦想起飞,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上图:2008年5月28日,汶川大地震后的北川县城局部。

下图:2018年4月21日,北川地震遗址长满植被。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