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十年对比:通往汶川的唯一通道十年之变(   / 6 )

发布时间:2018-05-12 06:42: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田卫涛  |  责任编辑:吴闻达
分享:

2008年5月16日 ,理县至汶川,这是外界通往汶川县的唯一道路。汶川县龙溪口,这段长达700米狭长山谷余震频繁山体石块滚落,前来救援的解放军冒着生命危险徒步穿越这段“死亡之谷”。田卫涛 摄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的特大地震灾害。汶川这个名不见经传县城,顷刻间成为了全国乃至世界人民关注的焦点。

2008年5月16日,理县通往汶川县城的道路刚刚抢通,就被频繁的余震再次堵塞。汶川县龙溪口大约700米的狭长山谷,频繁余震山石不断滚落,赶来救援的解放军果断放弃汽车,冒着生命危险全体官兵快速穿越这段”死亡之谷”,奔赴汶川县抢险救灾。

十年后,这段被称为“死亡之谷”的路段,如今已经废弃,这里成为了当地农民的樱桃果园,旁边正在修建汶马高速公路预计2020年通车,通车后当年最危险、最艰难通过的道路,将变的畅通快捷。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