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们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力度,使车辆的外观和性能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4月14日,尽管是周末,邻水县经开区四川利爵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依然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看着源源不断的订单,利爵董事长黄云斌笑容满面。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线自2015年10月正式投产以来,每月销量成倍增长,产品受到西南片区众多消费者的青睐,销售势头良好,2017年销售额突破6亿元。

面对全国经济形势下行压力,许多企业订单减少,利爵机械有限公司却不减反增,原因何在?

“秘诀就在于我们注重科技创新,致力于研发打造自己的品牌,让产品一再升级,不断适应市场的需求变化。”黄云斌指着眼前排放整齐的新能源电动车,“我们的产品不是一成不变,而是跟随市场的脚步,不断创新,使产品的性能不断增强,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订单不断。

黄云斌深知,市场千变万化,不创新,就不会有辉煌。在黄云斌的带领下,利爵不断创新,成功实现转型。

入住邻水经开区之初,利爵还是一家生产摩托车配件的企业。

但生产摩托车配件,受制于摩托车整车企业,效益不明显,利爵思考转型生产整车。

思路决定出路。黄云斌思考了转型的各种利弊后马上开始了行动。引进研发团队、设备。不到2个月时间,利爵完成了由生产摩托车配件到生产摩托车整车的跨越,生产的摩托车远销巴西、阿根廷、秘鲁、智利、阿尔及利亚等20个国家,效益得到了明显提升。

黄云斌并没有就此停止转型的步伐,对市场有着独特洞察力的他深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普及,传统摩托车势必会被取而代之,与其等摩托车市场萎靡后再找出路,还不如立即行动起来。

2015年5月,利爵又果断地将目光瞄向了新能源领域。

5个月的奋战,10月,利爵自主研发的第一台新能源低速电动车成功下线。

从摩托车配件到整车再到新能源领域,黄云斌的创新脚步一直没有停过。

“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好,但是我们还需要在性能、外观、舒适性上下足功夫。”黄云斌一边介绍,一边带着记者参观。来到利爵的精密实验室,只见各种精密的仪器正在测验产品的不同性能。“我们通过测验,根据结果不断改进产品。”而在公司的研发部,设计师们也正专心致志的做着设计。正是多年来的不断创新,利爵的产品才能一直在市场的变幻中一直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