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照.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卓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合影

  

  【电池中国网4月23日 深圳讯 杨硕】日前,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变-2018探究动力电池未来格局”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深圳市卓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能新能源”),与卓能新能源3C事业部总经理朱燕飞、研究院副院长李亮、采购中心高级经理李丽等相关负责人就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卓能新能源是一家致力于从事圆柱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和3C电池两大领域,并配套开展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以及其他相关电池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据了解,卓能新能源电池生产设备进口率达到80%,广西基地电池设备的生产效率可达到200PPM,产品合格率在98%以上。2018年年初,公司整体产能已经达到160万支/天。


领导1.jpg  

图为卓能新能源3C事业部总经理朱燕飞参与调研座谈

  

  近年来,部分锂电企业将竞争重点向动力电池领域聚焦,部分锂电企业3C电池业务出现萎缩,这为卓能新能源开拓更广阔的3C电池市场创造了条件。卓能新能源3C事业部总经理朱燕飞对电池中国网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以来,卓能新能源3C消费类电池产品供不应求。未来卓能新能源还将积极布局21700电池产线,以适应锂电市场的变化。


领导2.jpg  

图为卓能新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李亮参与调研座谈

  

  卓能新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李亮对电池中国网表示,18650圆柱锂离子电池作为公司的主打产品,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3C电池领域中有着较为广阔的适用环境。近年来,公司在国内18650圆柱锂离子电池这一细分市场中的出货量位居行业前列,随着广西卓能动力电池产能的持续释放,公司已经同南京金龙、沈阳金杯、东风汽车、南京特种公交厂等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供货关系,未来卓能新能源预计将在18650圆柱锂离子电池市场中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李亮向电池中国网表示,针对提升电芯能量密度这一课题,卓能新能源及时布局对硅碳负极、NCA等新材料进行研发和应用,目前公司2800mAh动力电芯产品就是采用了NCA体系,该款产品已经通过了国家强检,并已经实现量产。


张总照片_副本.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参与调研座谈


周总.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调研座谈

  

  此次调研活动负责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等参与调研讨论。

  

  调研活动由广州东时创展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重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