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发现最美铁路】穿越太焦线上最美独拱桥(   / 8 )

发布时间:2018-04-25 22:36: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佳蕾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

远观丹河铁路大桥。中国网记者 唐佳蕾/摄

 中国网4月25日讯 (记者 唐佳蕾)沿着太焦铁路线,“发现最美铁路”记者团一行来到了丹河铁路大桥,秀美的丹河铁路大桥掩映在郁郁葱葱的群山之间,清澈的河水在桥下缓缓流淌,列车飞驰而过,宛若一条在山水画中穿梭的巨龙。

据了解,丹河铁路大桥位于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青天河景区的水库大坝下游,于1959年建成通车,全桥总长144.84m,高80余米,跨度130米,主孔跨度88m、矢高21m,当年为“亚洲第一独拱铁路桥”,一头连着一条小半径曲线,一头连着隧道,如同一道彩虹飞架东西,连接豫晋两省。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