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宏荣获2018中国锂电行业十大竞争力品牌奖


论坛现场


  4月21日,在2018中国(国际)锂电暨电动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上,微宏荣获“2018中国锂电行业十大竞争力品牌奖”。从2006年成立以来,微宏选择并坚持“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路线,并凭借从2011年开始的成功商业运营经验,逐步获得了用户口碑,此次获奖也代表着业内对微宏品牌的认可。


  作为快充技术的领军代表企业,微宏早在2008年就树立了“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技术研发路线,从2011年便开始了快充动力电池的批量应用。在坚持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理念下,微宏跳出传统电池设计的藩篱,根据用户实际运营的需要,思考动力电池的设计,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成本占整车的30%-50%,而随着2018年补贴退坡,动力电池企业也面临着上游材料涨价与下游客户压价的重重压力。而面对这种压力,只有加强产品技术创新,才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动力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一直以来,微宏在产品开发上不断加快步伐,从第一代LpTO钛酸锂电池,到第二代LpCO多元复合锂电池,再到第三代MpCO锰酸锂电池,微宏在保证产品“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特色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产品的能量密度,目前新一代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已经达到了140Wh/Kg以上。同时,微宏下一代更高能量密度的快充电池产品也将推出。


  不仅在产品研发上走在前列,微宏在智能化、自动化生产上也在不断提升。除了2017年“年产2.5GWh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系统数字化车间”(快充软包电芯生产)入选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应用新模式项目以外,微宏动力的PACK生产线也实现了自动化生产,其中生产线集成的MES系统,可实现电池系统的正向、反向追溯,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品质。


  2018年2月,微宏以突破性的技术产品入围胡润研究院、华尔街日报等拟定的“独角兽”榜单,在众多的互联网企业中一枝独秀。


微宏荣获2018中国锂电行业十大竞争力品牌奖


微宏荣获2018中国锂电行业十大竞争力品牌奖


  以创新为本,以技术取胜。微宏将继续保持稳健的脚步,以用户和市场需求为立足点,以产品和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并发力乘用车市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