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jpg


  近日,美国政府下令,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出售包括电子元器件、高端芯片等相关零部件,为期七年。此事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国内相关产业缺乏核心技术的痛点再次触碰国人神经。

  

  习近平主席指出,“核心技术是我们最大的命门,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我们最大的隐患。”“中兴被禁”一事无疑为“中国制造”在掌握核心技术方面敲醒了警钟。

  

  我国电池产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这其中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掌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作为电动自行车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超威集团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超威集团先后承担国家多项重大科技专项,拥有授权专利一千余件,并先后取得中国专利金奖、中华宝钢环境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等奖项。凭借不断研发与推出的科技创新成果,超威集团在动力电池市场逐渐站稳脚跟。

  

  在深抓产业创新的同时,超威集团坚持技术领先发展战略,围绕新能源汽车、新型材料、电池回收、储能等技术领域,与国外高校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并在全球建立了17个研发中心,企业实力与产品质量受到各地客户的关注和认可。

  

  自成立以来,超威集团一直以“和合”文化为引领,坚持“人才领先”战略,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体制机制建设,实现企业和人才的发展共赢。同时,超威集团坚持“人才在哪里,就把研发平台建到哪里”的理念,通过合理利用国外产业资源,在与世界同行的互利共赢中实现自主创新。

  

  近年来,超威集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大知识产权管理建设力度,加大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应用、管理投入,建成了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使科研创新与知识产权成果产出不断涌流,有效地提升了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超威集团已研制出三维双极型高功率铅蓄电池、纳米碳及气相法二氧化硅电池加工设备,以及石墨烯合金技术等多项专利产品,成果喜人。

  

  未来超威集团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运用在电池领域探索积累的经验技术,让越来越多的产品打上“中国制造”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