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蕾 林茹双个展将于2018年4月23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座展厅开展!浪漫与抽象碰撞,色彩随思维起舞,走过画之长廊,哪幅画能真正打动您的内心?

blob.png

blob.png



展览题目:Who is living in my heart?

展览时间:2018年4月23日——4月29日

          9:00——18:00

开幕时间:2018年4月23日(周一)下午3:00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区一层展厅

两位作者画风不同,但不变的是透过作品展示的对生命的感悟,对生活的热爱。“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每个人对画作的理解也是如此!

blob.png

 


林茹近照

林茹2014年考入清华大学绘画系成为曲欣教授研究生,善于运用色彩展示瑰丽风景与丰满的人物形象,热烈而深情。

她有选择地描绘她经历过的、感动她的人和事物。这是一种无法作假的情感。过去,她画朋友、情侣,现在她画孩子。她体验过比海洋更加深刻,更加接近无穷、接近永恒的时刻,那就是婴儿在清晨醒来时愉快的咿呀声,或是看到阳光洒落在他的摇篮时咯咯的笑声。如果真有“天堂之光”,或许可以在那里找到。

她认为好的艺术从某种意义上讲更像是一种宣传工具,也许仅仅是宣传世界上一些最重要和最美好的情感和态度,用来激发和点燃我们内心隐秘的情感,借用一种可视的形式,产生新的吸引力。这是一种力量,让人性中最好的一面停留下来。

blob.png


林茹作品


blob.png

林茹作品

 


blob.png

孙蕾近照

孙蕾,清华大学绘画系王君瑞教授的研究生,同时清华大学绘画系的研究生,但孙蕾和林茹的绘画风格却迥然不同,孙蕾善于通过大幅色彩碰撞勾勒内心,画心于纸上,直触心底。

她每次创作都会处在不同的外在环境和内在环境中进行,当她有焦虑、不安、恐惧、萎靡的状态,她会紧紧抓住这种情感,直面情绪,勇敢地去迎接它的存在。不管任何状态,她都以行动的自我开始,永远以实验性的精神对待自己,当面对自己的时候,仍然在自我的膨胀与孤独中保持自我。

她认为艺术有无限的包容力,它能让你自由的思想,坚强地抵抗恐惧,不用背任何公式,最后你会在森林里发现永远不会迷失的小路。

blob.png


孙蕾作品:全新的你



blob.png

孙蕾作品:看不见,听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