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07.jpg



  近日,搭载了由猛狮科技-北航新能源汽车传动技术联合实验室研制的两档自动变速箱的新能源汽车在北汽新能源蓝谷总部完成首轮路试。北汽新能源相关领导参加了试乘试驾活动,并对该变速箱的整体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8042006.jpg


北汽新能源汽车


  该变速箱是由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北航交通学院”)徐向阳教授主持开发研制,具有结构紧凑、尺寸小、效率高、噪声低、成本低等优点。其最大扭矩达到300Nm,适用于前置前驱(FF)和后置后驱(RR)电动车型。此外,该变速箱采用湿式离合器+定轴传动方案,可实现无动力中断换档,极大的提升了换档的操控性、舒适性和动力性。


2018042008.jpg



  2016年3月,猛狮科技与北航交通学院联合成立了新能源汽车传动技术联合实验室,双方根据国家战略和未来市场需求,以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和设计创新为方向,共同开展新能源汽车自动电驱动系统技术的市场调研、产业政策研究、产品开发和产业化研究。


  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双方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领域的研究取得了新的突破。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快“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力争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为新能源汽车传动行业的技术领军者,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