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2018年重庆车辆段技能竞赛动员暨“师带徒”合同仪式签订现场。陈亚摄

4月19日,师傅代表周涛发言。陈亚摄

4月19日,45对师徒正在分批进行“师带徒”合同签订。陈亚摄

4月19日,徒弟向师傅递上拜师贴。陈亚摄


4月19日,职工们在签名墙上签名写下郑重承诺。陈亚摄

中国网4月20日讯 “我一定跟着师傅好好学习检车技术,争取早日当上技术尖子。”成都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段重庆运用车间青工刘峰在“师带徒”合同签字仪式上说。昨日,为提高青工的技术水平,引导他们立足岗位成才成长,重庆车辆段举办了“师带徒” 合同签字仪式。

“师带徒”活动,在新中国建立的首个客车车辆段——重庆车辆段,有着66年光荣传统,是该段培养青工尽快适应环境、完成角色转变的重要技术传承平台。而此次师徒结对签字仪式上,来自该段重庆北动车所、重庆北运用车间等6个车间,45对师徒现场签订师徒合同。该段团委、职教科同时为45对师徒建立“师带徒”档案,并根据实际工作岗位情况,进行理论加实作的“双重”考核。

这个段还组织全段范围内的“师带徒”技能观摩活动,不仅仅是自信地为师傅与徒弟提供展示平台,同时也是希望职工们提出宝贵意见,让交流碰撞,推动传统“师带徒”活动有新突破,为新时代工匠精神传承护航。(图/文 陈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