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19日讯 记者今日从国家图书馆获悉,第十三届文津图书奖入围图书出炉,包括社科类、科普类以及少儿类图书共计60种。最终获奖名单将于4月23日——第23个世界读书日正式发布。届时,国家图书馆将举办“致敬经典 面向未来——第十三届文津图书奖发布暨国图公开课特别活动”。

本届文津图书奖共收到全国图书馆及读者、专家、媒体推荐的有效参评图书1874种。参评书目总量再创新高,共有161家出版社推荐参评图书580余种,75家省市县图书馆参与了推荐和初评活动,数量都比上届增长了20%。全国81家图书馆担任联合评审单位,8家媒体评审参与图书推荐和初评环节,14位知名学者进行终评工作,最终评选出入围图书共计60种。

据悉,国图公开课系列丛书的首本图书《汉字与中华文化十讲》也将于4月23日发布。作为国图公开课特别活动,该书作者王宁先生、道家文化学者陈鼓应先生将在发布现场做主题演讲。截止目前,国图公开课已累计推出1000余场精品讲座,更多的精品课程将陆续结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