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商务部举行例行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答记者问。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新闻4月19日讯(记者 魏婧) 谈到扩大内需和消费升级,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扩大内需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促进消费升级。今年以来,商务部全面启动了消费升级的行动计划,持续推进了六方面的工作。

高峰指出,商务部全面启动了消费升级的行动计划,打造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提高社区、农村的生活综合服务水平,促进便利消费。实施商圈消费引领工程,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引领消费升级。

搭建国际消费的新平台,培育建设国际消费城市,引进国外优质特色的商品和服务,吸引境外的消费回流。推动绿色消费,形成绿色低碳、勤俭节约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

构建现代供应链,促进流通降本增效,提升流通的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建设放心消费的环境,加强商务领域诚信建设,推动流通追溯体系的建设,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高峰表示,商务部近日还将召开专门的会议,对进一步推进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做出全面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