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19日讯 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将于2018年5月17日至5月20日在北京举行。本届科博会的主题为“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 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由科学技术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

作为本届科博会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五位一体”活动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十一届科博会主题报告会暨中国科技创新论坛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中国政协礼堂举办。来自国内外政府和科技界、产业界的嘉宾及首都相关各界代表将参加主题报告会,共同交流和分享科技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和成果,携手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资料图 第二十届科博会主题报告会

本届科博会的主题报告会还将同期举办中国科技创新论坛。据悉,中国科技创新论坛将聚焦中德科教创新、人工智能与智能经济、创新科技改变生活、智能制造业创新与融合等主题,来自国内外的商业领袖和业界专家将共聚一堂,探讨德国双元制教育对中国经济科技发展的启示、政产学研融合与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技术+资本”驱动无人经济热潮、新一代人工智能和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等前沿引领技术、新型商业模式创新与新零售、共享模式与分享经济、传统制造业转型与现代工程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石墨烯及储能未来发展的创新与融合等热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