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19日讯 由科学技术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5月17日至5月20日在北京举行。作为本届科博会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五位一体”活动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将在五月初拉开帷幕。

第二十一届科博会“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由北京市贸促会主办、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承办,将充分依托科博会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让广大社会公众学习和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首都科技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成果,体验和感受科技的魅力,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增强首都市民的科技创新意识,让“高精尖”的科技创新成果来到普通人民群众身边。


资料图 第二十届科博会“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

本次“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由科博资源开放日、掌上科博导览、徒步看科博、“科博之美”手机摄影大赛等活动组成。其中,科博资源开放日的资源共享单位将以智能生活为主线,从北京地区的国家高校重点实验室、科研院所、科技创新体验馆、博物馆、企业体验中心、特色科普展厅等领域筛选出10家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体现人工智能的科技创新企事业机构,对广大市民开放参观和体验,使广大观众有更多机会了解前沿科技成果,提升市民科学素养,启迪大众创新智慧。

资料图 第二十届科博会“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举办“科博之美”手机摄影大赛,联合新闻媒体单位征集在科博会展览会和资源共享单位拍摄的手机摄影作品,通过网友投票的方式进行评选,对获得票数最多的前30幅作品进行奖励和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