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赌气出走 好心车长助其回家

中国网新闻4月18日讯 (记者 赵晓雯 通讯员 云广山 王雅鑫)4月14日,不满18岁的女孩王晓波因与家人发生矛盾,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买了一张Z89次的车票,只身一人从邯郸前往广州找工作。发现女儿不见了,她的父母辗转找到当天Z89次列车长赵二明。经过赵车长耐心的劝慰,16日上午,王晓波乘Z90次回到邯郸,与家人团聚。

14日21:10分,Z89次列车到达许昌站前,列车长赵二明接到单位值班室打来的电话:一名叫王晓波的女孩可能在这趟列车上,请列车长帮忙查找。询问了王晓波的基本信息后,赵车长决定立即采取核对车票、身份证的方式查找这个女孩。果然,在3号车厢找到了她。

“您好,您的车票可能有些问题”,赵车长拿了她的身份证和车票,来到乘务室拨通了她家人的电话。经过核实后,证实这个女孩就是王晓波。她的家人告诉赵车长,女孩不愿意上学,一门心思想着找个工作,因为这个事他们之间几次发生激烈地争吵。

“车长呀,您一定替我们给她做做工作,让她回来。晓波叛逆心很重,一旦知道了我们掌握了她的去向,很可能中途下车,这样可就更麻烦了。您想想办法,千万别让她中途下车,我们这就让她姐姐连夜坐飞机去广州接她”。电话那头,王晓波的家人非常急切,也说出了他们的担心。

得知这些情况之后,赵车长又来到3号车厢,把王晓波叫到一旁,和她谈起了心。女孩说,她决定按自己的想法来,去很远的地方找个工作,自此便可以远离父母,不再听他们叨叨。赵车长劝她给家人打个电话,可这个女孩就是不肯,也不接她家人打来的电话。看得出,和她家人说的一样,这个女孩与父母的矛盾很深。因为怕担心的事情发生,赵车长专门派一名乘务员到3号车厢,从夜里11点多到第二天上午,一直暗中注意着这个女孩的一举一动。

担心的事最终没有发生。15日上午10点多,Z89次到达广州站之前,赵车长又把这个女孩请到餐车,用聊天的方式继续做她的思想工作。12点20分,Z89次列车终到广州后,女孩的姐姐也赶到了,姐妹俩一见面就抱头痛哭。经过赵车长和女孩的姐姐俩人一番耐心的劝说,女孩终于同意跟姐姐一起回家,和父母好好沟通。

于是,姐妹俩一同乘坐赵车长值乘的Z90次列车从广州返回邯郸。16日上午8:19分,女孩的父亲看到女儿后,激动地热泪盈眶,紧紧握住赵二明的手说:“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