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国家发改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伦晓璇 摄

中国网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魏婧)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今日在国家发改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运行的影响有限、影响可控,国家发改委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谈到中美贸易摩擦对实现我国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的影响,严鹏程表示,对美国挑起的这次贸易摩擦,国家发改委已经按照底线思维原则,做好了不同等级的应对预案和政策储备。综合评估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运行的影响有限、影响可控,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严鹏程指出,这几年我国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大力转变发展方式,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日渐增强。过去几年我国经济增长中内需的贡献率达到105.7%,今年一季度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109.1%。

“因为我们拥有近14亿人口的巨大国内市场,东方不亮西方亮,有足够承受能力和足够多的办法应对国内外各类冲击;因为我们这些年已经积累了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经验,宏观经济政策有较大回旋空间。”严鹏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