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4月16日 深圳讯 零波】4月11日下午,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变-2018探究动力电池未来格局”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来到广东天劲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天劲”),与广东天劲CTO王强博士、副总经理杨万光等相关负责人就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1_副本.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广东天劲相关负责人合影

  

  广东天劲创立于 2006 年 9 月,是一家专业提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智能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广东天劲专注于软包动力电池的研发与制造,采用软包叠片工艺,主要生产三元软包电池和磷酸铁锂软包电池。目前已经量产的三元软包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230WH/Kg,系统能量密度已达到140-150WH/KG。


2_副本.jpg


图为广东天劲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景

  

  目前,广东天劲动力电池年实际产能可达10亿wh以上。全年可以满足4-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配电需求。2017年,正在佛山顺德建设规划用地150亩的“年产能60亿Wh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园”,购置国际最先进的全自动产线,初步规划建立技术研发和智能制造等实体,助力企业快速发展。2018年,经过产能提升和产线自动化升级后,其年产能将达到80亿Wh。


3_副本.jpg


图为调研座谈现场

  

  广东天劲CTO王强博士说,“公司今年将重点开拓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主要集中在A0级EV汽车以及A00级微型车领域,同时还有几款长续航里程的中高端乘用车。”王强对调研团队表示,公司已经和多家乘用车企业达成合作,目前正在配合客户上新车型的公告,下半年将会集中批量供货。

  

  王强表示,公司3-4月主要是给客户采用新的方案上乘用车的公告,生产供货主要集中在下半年,配套VDA模组的高容量软包电池,预计下半年可为乘用车配套2-3万套动力电池。

  

  根据新补贴方案,系统能量密度达140wh/kg以上的新能源乘用车方可获得1.1倍补贴,续航300公里以下的乘用车补贴金额不同程度下调,因此提升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就成为主机厂和电池企业的工作重点。

  

  对此,广东天劲通过改进材料体系和优化PACK结构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并推出了VDA尺寸的51ah的三元软包电芯、以及新型换电电池,以促进模组标准化,为客户提供统一规格的电芯,进一步提升公司软包电池的竞争力。

  

  目前,广东天劲已有多款动力电池配套的新能源车进入2018年的推荐目录,其中为国金汽车的新能源乘用车配套的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45.9wh/kg,已经开始批量供货。

张总2_副本.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参与调研座谈


5_副本.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调研座谈

  

  此次调研活动负责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等参与调研讨论。

  

  调研活动由广州东时创展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重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