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16日讯 (记者 胡永平)记者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获悉,贵州省纪委监委紧扣“护民生、促脱贫”主题,大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1至3月全省民生监督组共发现问题6328个,立案2587件,处分1300人,涉案金额7332.31万元,返还群众资金186.86万元。

贵州省纪委监委审议通过《关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结合巡视巡察、派驻监督、民生监督等各类监督载体,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民生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持续发挥遏制、治本的效应。积极推进“数据铁笼”建设,建立民生资金监督系统,比对发现问题数据18.8万余条,线下核实发现违规问题4862个,立案40件,追回资金49.9万余元。

同时,他们还制定了《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和基层“拍蝇”结合,严肃查办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持续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深挖违法乱纪、欺压百姓的“村霸”“寨霸”,坚决查处涉黑“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