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狮科技助力光伏扶贫 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


  作为精准扶贫的新途径和扩大光伏市场的新探索,光伏扶贫一直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让百姓享受光伏扶贫带来的切实利益,猛狮科技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这场脱贫攻坚战。


  2017年2月,由猛狮科技旗下湖北猛狮光电有限公司承建,规模100MW的郧西河夹镇来家河光伏扶贫电站正式启动,总投资约8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超过一亿度,年发电收益可达1亿元以上,可大幅提升三千多户贫困户的经济收入。


  而湖北省房县光伏扶贫电站也于同年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涉及青峰镇、门古寺镇等9个乡镇的一百个村,总占地面积约800亩。电站装机容量共30MW,每年可为当地带来可观的经济来源。


  2017年7月15日,猛狮科技辽河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动工,拟用地规模为1800亩,总装机容量40MW。项目采用畜牧养殖与光伏发电相结合模式,与当地风力发电站形成互补,建设完整新能源电力供应体系,以解决当地电力供应不足问题,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共同增长。此外,该电站还承担吉林省四平市辽河农垦管理区1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任务,总扶贫金达720万元。


  尽管光伏扶贫任重而道远,但猛狮科技凭借自身在新能源电池、清洁电力等领域强大的研发实力,顽强攻克了诸多技术难关。近年来,猛狮科技在国内外清洁电力方面频繁布局,取得了不俗业绩,也为其参与的光伏扶贫项目奠定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近几年来,猛狮科技秉持“高效”“生态”“清洁”理念积极助力光伏扶贫,彰显了猛狮科技坚持发展清洁能源的决心。未来,猛狮科技将继续用行动践行国家绿色发展战略,为实现精准扶贫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