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北京4月14日讯(记者 吴佳潼 实习记者 温思敏)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媒体见面会4月13日在北京举行。

2018年4月13日,北京,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媒体见面会举行。中国网实习记者 温思敏 摄

中国导演王家卫,中国男演员段奕宏,波兰作曲家詹恩·凯兹梅利克,美国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乔纳森·莫斯托,罗马尼亚电影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瑞典电影导演、编剧鲁本·奥斯特伦德和中国女演员舒淇作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出席发布会,与媒体交流。

王家卫担任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委会主席。他非常期待即将观看到的15部优秀入围影片,表示将会和各位评委一起好好完成任务。

首次担任电影节评委的段奕宏表示:“我希望我这个评委够格,能发现高水准的电影。”

波兰作曲家詹恩·凯兹梅利克认为,与北京优秀的电影人一起工作是最棒的事情。罗马尼亚电影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是首次来到中国,他期待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度过愉快的一周。

美国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乔纳森·莫斯托表示,类型不是他首要考虑的事情。要让观众买账,首先是要拍出能说服自己的电影。

瑞典电影导演、编剧鲁本·奥斯特伦德表示,时间允许的话,希望在中国发现合适的演员。

舒淇则表示想要拍摄关于人性的电影。她说:“但是我其实说了好多年,都没有导演找过我。”

见面会结束后,评委合影留念 中国网实习记者 温思敏 摄

经过五轮筛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本届“天坛奖”,其中境外影片13部,境内影片2部。在未来的一周时间里,七位评委将对这些影片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天坛奖”10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