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13日讯 (记者 胡永平) “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今日上线。该网站全景展示了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主要有信息发布、数据展示、曝光台和执行诉讼服务等四大版块。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表示,网站将成为社会公众了解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重要窗口,成为全国法院展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的权威平台,成为加强执行法治宣传、赢得社会理解认同、凝聚工作合力的强大阵地,为全国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网站汇聚了各大媒体和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各种信息,包括最高人民法院工作部署和出台的文件、执行工作的各项主要数据和评估指标、各地执行工作动态和典型案例等,有文字、图片、视频,全面、生动地向社会大众宣传法院执行工作。

周强表示,网站与中国裁判文书网、执行信息公开网、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等涉及执行工作的各个网站对接,还将向各高院官网延伸,为各级法院宣传执行提供一体化平台,为广大群众了解执行、监督执行提供一站式服务。周强要求,在发挥好网站对外宣传基本功能的基础上,要通过加强网站建设,深化网站应用,让网站发挥出更大的效用。要把网站建设成为全国法院执行干警的“加油站”,及时上网公布执行工作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方便一线执行干警检索学习,及时展示各地法院执行工作亮点和特色,便于各地法院相互借鉴,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能力。 

周强强调,“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人民法院的“莫斯科保卫战”,也是一场“淮海战役”。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各级法院必须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大力发扬“一往无前 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精神,以敢打必赢的决心和信心投入到这场战斗中。要有打胜仗的决心,坚信人民法院一定能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