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13日讯(记者 董小迪) 近日,中纪委公布了湖北、浙江、上海等地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一批作风领域典型案例,涉及违规操办婚礼、违规参与宴请、不正确履职等问题。

违规操办婚宴

2014年6月、2017年3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原局长白新民,先后两次为一个女儿操办婚宴,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并收受礼品礼金5.7万元。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17年9月,白新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不正确履职

2016年8月至2017年3月,湖北省大冶市国土资源局保安国土资源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夏朝阳,在担任保安国土资源管理所副所长、主持该所全面工作期间,对辖区企业武汉市和平硅酸盐新墙材有限责任公司大冶分公司非法开采行为监管不到位,巡查中发现企业存在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后,未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并加强巡查,未对其违法行为及时上报立案查处,导致该企业长期违法开采,并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夏朝阳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

2017年6月,夏朝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违规组织并参与宴请等

2017年5月,浙江省绍兴市滨海新城沥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吉程,组织沥海镇11名干部到该镇某公司食堂用餐,共花费餐费1200元。饭后,除1名干部先行离开外,其余人员接受了该公司董事长高某赠送的总价值2300元人民币的礼品。

2017年8月,王吉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通知联络其他人员的沥海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殷雪峰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其余9人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餐费1200元和礼品折现的2300元予以退回。

违规组织聚餐和发放奖金奖品

2017年1月,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院长李刚,组织干部职工在酒店聚餐,餐费从李刚与校企合作单位的劳务报酬中支出。期间,违规使用校企合作单位提供的经费用于发放奖金,并违规将学院办公用品充当奖品。

2017年6月,李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规接受吃请

2018年1月,江西省抚州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成本等人,在市政府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期间,顶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私营企业主饶某邀请,在其主要用于员工用餐和接待私人朋友的公司内部食堂聚餐,所用烟酒和菜肴均由饶某提供。

2018年2月,姚成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终止试用期处理,其他人员受到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