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狮科技:技术创新引领企业不断前行


  2015年,在铅蓄电池领域耕耘了30年之久的猛狮科技,开始大胆向高端电池制造、新能源车辆、清洁电力等领域转型,新能源行业的一头猛狮正在逐渐被唤醒。

  

  在企业领头人陈乐伍董事长的带领下,经过两年多的研究探索与不懈努力,猛狮科技已经从电芯生产,拓展到锂电池组的PACK和BMS系统的设计和生产,再延伸至整车设计及电力储能,并逐渐打造出了一套完整的锂电池产品生产体系。这一切,都源自猛狮科技在技术领域孜孜不倦的追求。

  

  尽管此前在锂离子电池方面的技术储备不多,但猛狮科技的研发团队顽强攻关,不断实现技术突破。目前,猛狮科技在硅碳负极材料研发方面已经取得重大突破,其硅含量可达5.3 wt%,实现比容量大于500mAh/g,且首次效率高达89%。在锂硫电池方面,可实现当正极负载量为4.6mg/cm2时,能量密度达326wh/kg,库仑效率达98%,并且循环10次比容量不衰减。

  

  不仅如此,猛狮科技旗下福建猛狮新能源研发团队研发的21700型圆柱电芯,单体电芯能量密度可达225 Wh/kg,1C循环寿命不低于1000圈;湖北猛狮新能源自主研发的以三维箔材为集流体的三维电池能量密度高达300Wh/kg,比二维箔材能量密度提高了15%以上,并且在倍率、阻抗等性能上都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猛狮科技并没有因此而沾沾自喜,而是放眼海外,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设立猛狮负极材料研究中心,与新加坡IMRE共同开发锂硫电池技术。这种跨国的技术合作,除了为猛狮科技及时输送前沿科学理论外,也为猛狮科技的科研创新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与发展方向。

  

  从规模量产的福建诏安基地,到应用研究与中试并存的各地子公司,再到科研创新的海外研发中心,技术创新已经让猛狮科技从一家铅蓄电池出口企业,发展成为了新能源行业的生力军,而科技创新也引领着猛狮科技在新能源行业的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