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前往石会镇调研50万头无抗优质生猪产业园项目,并在石会镇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区领导刘毅、姚登惠、孙天明一同调研并参会。

50万头无抗优质生猪产业园项目是全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种猪场、商品猪育肥场、畜牧科学研究院、无抗饲料加工厂、肉食品加工厂等。位于石会镇青山村的1万头优质种猪场项目是50万头无抗优质生猪产业园的重点项目,已经完成平场、挡墙等工程。当天上午,余长明一行来到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对项目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在保证安全、质量和环保的前提下,加快种猪场项目建设进度,并以项目为核心发展现代农业、观光农业,带动周边群众通过养殖生猪、发展乡村旅游等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

推进会上,区畜牧局、69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无抗优质生猪产业及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参会区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一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余长明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现场解决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生猪产业是全区三大传统农业支柱产业之一,建设50万头无抗优质生猪产业园项目对做大做强生猪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组建专班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相关区级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用好用活政策,积极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支持项目建设。业主单位要创新工作思路和办法,注重环境保护,创新融资方式,加快项目建设,加强技术研发,制定行业标准,力争把50万头无抗优质生猪产业园建成行业领先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区。

余长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一批标准化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或产业园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扎扎实实走好黔江乡村振兴之路。要解放思想、注重创新,用好用活政策资源、产业资源,以科技创新推动生猪等传统农业由生产优势转化为商品优势、品牌优势,为黔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