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9日讯 (记者 胡永平)全国法院扫黑除恶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开班,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姜伟指出,举办全国法院扫黑除恶培训班,是全国法院系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郭声琨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要通过全面、系统地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中央精神,全方位提升法律政策水平,为深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基础。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地抓紧抓好,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姜伟强调,各级法院及审判人员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专项斗争中去。要进一步增强严格依法办案的信心与能力,提高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审判质效,学会在司法实践中主动发现和解决新问题,将培训成果向更大范围传播拓展,带动扫黑除恶审判水平的整体提高,从而实现培训成果向司法能力的有效转换。

据悉,培训班将于4月8日至15日连续举办两期,共有800名来自全国各高、中级法院的刑事审判庭庭长、审判长以及部分基层法院的主管副院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