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243件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首次亮相北京(   / 5 )

发布时间:2018-04-04 08:20: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维松  |  责任编辑:吴佳潼
分享:

2018年4月3日,北京中华世纪坛,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的243件珍品首次集中亮相北京。中国网记者 陈维松 摄

中国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 陈维松)记者从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获悉,为增进中俄文化交流,主题为《岁月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于2018年4月3日至6月10日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展出,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的243件珍品亮相,也是这些珍贵文物首次在北京亮相。

坐落在圣彼得堡西郊的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始建于1714年。1990年,彼得夏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见证了俄罗斯罗曼诺夫王朝200年辉煌与衰亡的历史。

本次展出的243件(套)文物涵盖生活用品、油画、瓷器、雕塑、衣物等类型,包括20件生活用品、5件家具、15件玻璃器、65件金属器、5枚钱币、62幅油画、24张游戏牌、24件瓷器、3件雕塑、20件衣服及丝织品等。其中俄罗斯国玺、油画《彼得一世在夏宫质问阿列克谢皇储》、油画《镜子前的叶卡捷琳娜二世肖像》、俄罗斯皇家宴饮瓷器、叶卡捷琳娜二世宝座等文物,均是不容错过的重磅珍品。

此外,展品有精美餐具、衣物、钟表、镜子、扇子等皇家生活用品,也有自行车、网球拍、纸牌、马靴、槌球用具等休闲娱乐装备。这些文物将18世纪的皇室度假生活展露无遗,俄罗斯历代沙皇鲜为人知的宫廷生活也展现在人们面前。

本次展览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意大利MONDOMOSTRE公司共同主办,中华世纪坛艺术基金会、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予以支持。主办方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俄联系日益密切,中国与俄罗斯在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也不断加强。此次展览是中俄文化交流的一次文化艺术盛宴,为广大观众提供了了解俄罗斯历史文化的契机。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