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国安广视联合百度DUEROS合作的新品发布会上,一款比巴掌还小的“小信箱”备受瞩目,这款智能音箱是智能家庭入口级产品,也是连接大屏的重要语音入口。

 

功能上,“信箱”基于百度DUEROS核心技术设计,功能涉及10大类目,超过100项原生既能。其中,最受瞩目的当属远场语音交互功能,使小信箱能够与家中的电视、机顶盒、冰箱、空调等家庭设备相连,实现语音唤醒并控制设备。

 

尤其提振市场信心的是,CCBN期间,国安广视发布了一组数据:广视签约覆盖用户量1500万户,广视业务总覆盖用户数超过600万户。这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用户正在升级体验到国安广视与百度DUEROS联合打造的智能大屏科技。

 

基于在AI大屏的探索,未来,国安广视将持续深化人工智能应用技术,融合各行业优质合作伙伴,不断创造大屏新商业模式,构建大屏智能生态环境,使大屏用户实现智能化、场景化、应用化的美好生活。

 

据悉,中信国安广视网络有限公司是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湖北广电、长沙、岳阳和威海有线项目合营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

 

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有线电视网,有线电视、数字电视用户规模继续居国内同行业上市公司领先地位。截止2017年底,公司有线电视用户数超过4000万户,数字电视用户超过3500万户;协力打造全国性DVB+OTT平台,发布“广电+人工智能”产品,让更多用户群体回归客厅;公司与百度“度秘”合作推出的基于电视大屏的人工智能服务在业内率先落地商用,签约用户达到1400万户,终端及业务覆盖用户500万户。

 

智能家庭大屏生态圈的构建,是中信国安正在和民生相关领域的布局之一。3月24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中信国安集团总经理刘鑫做客人民网直播间时表示,“人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实际上迎合了现在新经济和新技术的运用,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企业发展的目标,同时这也给我们带来了机遇,我们看到了很大机遇。”

 

刘鑫介绍,中信国安打算统筹到两个核心的数据资源优势上,一是有线网络,依托现在运营的中国最大的有线网络公司,二是结合有线电视网络布局社区服务领域,以此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社区的便民服务。

 

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安集团”)是中国中信集团子公司,前身是1987年4月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投资150万元成立的北京国安宾馆。截止2017年,公司总资产为2106亿元。

 

国安集团自成立以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永争第一,抓住战略发展机遇,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了快速发展。2014年,公司完成了混合所有制改制,目前业务涉及金融、资源能源、信息网络、文化旅游、城市运营、大消费、健康养老等领域,作为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公司为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企业联席会议成员企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成员企业。“国安”商标为著名商标和知名品牌。

 

国安集团是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不断发展壮大的。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继续发扬“国安永远争第一”的企业精神,做强做优,向着若干领域领先,具有核心竞争力、金融与实业并举的世界500强跨国企业集团奋步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