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秀山县公安局联合秀山县教委在秀山育才中学举行“全国社区民警‘五进’送平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之‘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秀山县公安局政委白明胜、秀山县教委工委副书记张正洪等。

启动仪式首先由秀山县公安局政委白明胜致辞发言,他对本次公安机关开展的活动做了总体介绍,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我们的孩子通过此次开展的系列活动,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水平,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接着秀山县教委工委、育才中学等领导在仪式上分别致辞、表态发言。然后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社区民警代表发表宣言。最后现场开启活动第一站:育才中学。

整个活动精彩纷呈,生动活泼:一是交巡警民警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和交通手势操讲解教学;二是消防兵带领学生进行消防演练,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消防知识,还积极参与了实际操作,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