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信能源:2018年产能规模达到8GWh 全自动生产线效率90PPM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力信能源相关负责人合影

  

  【电池中国网3月21日镇江讯 杨硕】日前,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变-2018探究动力电池未来格局”调研活动正式开启。3月21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力信(江苏)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力信能源”),与力信能源市场战略部总监周鹏及销售部,研究院产品开发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现状、产业发展现状、新能源汽车市场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力信能源:2018年产能规模达到8GWh 全自动生产线效率90PPM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力信能源成立于2016年6月,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车用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集成的创新高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客车、大型商业储能和用户侧储能领域。力信能源为中信产业基金旗下控股企业,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经建成两个生产基地,一个研发中心,2017年已经具备了4GWh的电芯生产能力,预计2018年将具备8GWh的生产能力,镇江二期全自动工厂产线,生产效率为90PPM。


力信能源:2018年产能规模达到8GWh 全自动生产线效率90PPM


图为力信能源镇江二期工厂

  

  力信能源市场战略部总监周鹏表示,力信能源自成立以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公司已在镇江建成先进的电芯生产基地,项目二期占地380亩, 共7条全自动铝壳方型生产线,自2017年10月正式投产以来,已经度过了产能爬坡期,迎来产能的快速释放。此外,安徽金寨项目也已经于2017年破土动工,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力信能源销售经理周科表示,目前力信能源主要生产方形铝壳电芯,产品涵盖磷酸铁锂和三元两大体系,目前磷酸铁锂电芯产品能量密度已经达到170Wh/kg,2018年主打产品210Wh/kg方形三元电芯的生产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将在近期进行大规模量产,而下一代250Wh/kg的方形三元电芯的技术准备工作也已经完成,预计将于2019年推向市场。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调研座谈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结合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现状,就当前动力电池产业的市场走向、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引导、动力电池团体标准制定、电池产品的认证和评估、产品保险制定、梯次利用等相关问题与力信能源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研讨交流。

  

  据了解,2017年力信能源已实现为一汽、中通、陕汽、金龙、亚星、申龙、森源、北汽福田等整车电池的配套,储能应用已经在中国、德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全球范围内实现了销售。

  

  本次调研活动由东时创展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