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3月20日 芜湖讯 杨硕】日前,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开展的“变-2018探究动力电池未来格局”调研活动正式开启。3月20日,调研组一行走进芜湖天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天弋”),芜湖天弋项目工程部、电芯研发部、市场部、采购部等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调研组一行,就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片1_副本.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芜湖天弋相关负责人合影

  

  据了解,芜湖天弋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主要从事车载锂离子动力电池及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电池及ESS储能电池箱、消费类电池和其他类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公司现有动力电池产能4GWh,涵盖磷酸铁锂和三元两大体系电芯产品。公司二期项目扩建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到2020年公司整体产能将达到20GWh。


图片2_副本.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参观芜湖天弋二期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芜湖天弋目前投产方型磷酸铁锂电池产线3条、方型三元产线2条。产线遵循“智能制造”理念设计,当前已经具备了较高的自动化水平和智能化水平,对公司提高良品率、降低设备故障率、提升制造效率和材料利用率,实施精细化生产有着重要的意义。凭借优良的产品品质,芜湖天弋目前已经同多家知名车企建立起了紧密的供货关系,配套范围涵盖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和专用车,其中在客车领域2017年装机量全国排名前十二名,针对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芜湖天弋下一步将着重在三元体系上进行产能布局。调研组获悉,2018年芜湖天弋面向市场将主要推出215Wh/kg的三元方形电芯产品,并计划2019年实现单体能量密度240Wh/kg的三元方形电芯的量产工作。铁锂方形电芯产品方面2018年已升级单体能量密度160Wh/kg,并计划2019年升级单体能量密度180Wh/kg。


图片3_副本.jpg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参与调研座谈


图片4_副本.jpg


图为华北电力大学教授郑重参与调研座谈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结合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现状,就当前动力电池产业的市场走向、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动力电池团体标准制定、电池产品的认证和评估、动力电池的大数据平台建立等相关问题与芜湖天弋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研讨交流。华北电力大学教授郑重与芜湖天弋相关负责人就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等的认证、检测方法、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5_副本.jpg


图为芜湖天弋采购部资深总监方向参与调研座谈

  

  芜湖天弋采购部资深总监方向表示,目前我国动力电池产业正由“百花齐放”走向产业整合,对于锂电企业来说这一阶段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期。芜湖天弋将不断夯实自己,进一步提高自身的锂电技术和生产制造水平,推动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东时创展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