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邻水县城南镇芭蕉村同乐花海园区举办的大型风筝文化节,吸引了不少游客。

连日来,天气渐暖,邻水各地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游客好评,游客量、旅游收入呈同比增长态势。该县旅游局局长谢孔志告诉记者,2018年邻水县适时提出建设“旅游强县”,掀起“旅游大会战”热潮。以把邻水建设成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环渝腹地休闲旅游度假基地”为目标,以“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导,以品牌创建为抓手,开展旅游大会战“七大行动”,力争全年实现旅游收入69.9亿元,同比增长30%。

谢孔志介绍,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该县快速启动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争夺旅游大会战“开门红”,预计一季度实现旅游收入18.02亿元,同比增长19.2%。

“县内的华蓥山、明月山、铜锣山旅游资源丰富,我们正在全力挖掘。”谢孔志透露,该县正在着手组建“三山”产业发展工作指挥部及12个旅游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各方力量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奋力打好这场旅游大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