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16日讯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7年度中国十大风险管理典型案例”,中华财险农作物重大干旱损失理赔案入选“2017年度中国十大风险管理典型案例”。

2017年4-9月份,因受持续高温大风少雨天气的影响,内蒙古自治区中东部出现了严重的干旱情况,中华财险承保的1188万亩农作物遭受严重损失。灾害发生后,中华财险积极响应,成立专项联合查勘小组,通过新技术应用,极大提高了理赔查勘效率和定损准确性。最终支付赔款21578.08万元,为及时恢复当地农业生产、维护农户切身利益发挥了积极作用,提高了贫困人口的风险抵御能力,助推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中华财险在农险领域深耕三十二年,稳居行业第二位,一直致力于构建了农险保障网络,解决因灾致贫问题。目前,中华财险农险业务经营区域现已覆盖至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196个地市、1133个县区、7796个乡镇和81662个行政村。

2007-2017年,中华财险累计为2.51亿户次农户提供1.73万亿元的风险保障,累计向4180万户次的农户支付赔款320亿元,通过农险的大灾救助功能,有效地防止了农户因灾致贫因灾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