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狮科技旗下江苏泰霸电源55kWh锂电储能系统投入运行


系统顺利完成1000kWh的充放电任务


  近日,由猛狮科技旗下江苏泰霸电源系统有限公司自主开发设计的55kWh锂电储能系统投入运行,并顺利完成1000kWh的充放电任务。


  该系统由144个120Ah电芯串联而成,配备可视化的人机操作界面。系统有离网和并网两种工作模式,并离网转换时间≤80ms,转换过程不会影响用户的正常用电需求。其电池管理系统具有信息采集、判断、处置功能,可对电芯电压、温度、电流等进行有效管理。


猛狮科技旗下江苏泰霸电源55kWh锂电储能系统投入运行


系统操作界面


  江苏泰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锂电池储能系统不仅能实现削峰填谷、系统经济优化调度控制,调节园区白天用电紧张、夜间用电少的情况,还可在紧急情况作为园区后备电源使用,既提高了用电质量,又降低了用电费用。


  近年来,猛狮科技利用自身在锂电池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在储能领域进行积极布局。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产能支持,现今,猛狮储能产品范围已覆盖kW到百MW级,可以满足家庭、工商业、可再生能源并网、调频等多个领域的需求。该项目的顺利运行,将为公司今后储能产品的开发提供数据支撑和实践基础。


  江苏泰霸电源是猛狮科技的全资子公司,一直致力于实现锂电池系统的设计科学化、制造智能化、信息化。公司主要专注于小型户用、工商业储能及大型锂电储能项目的PACK集成,提供从设计到生产、销售、品保的一体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