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翠枝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中发言。图片由本人提供

中国网 3月8日讯(记者 赵晓雯 ) 3月5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中,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建设亮丽内蒙古和模范自治区、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走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全国人大代表、伊利集团质量检测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就“促进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共赢”做了发言。

“乳业作为内蒙古的支柱产业之一,其发展关系到自治区的经济增长、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等方方面面,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李翠枝说。

农牧业是内蒙古的重要产业,关系到自治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也关系到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党中央高度重视。但是,“技术弱、融资难、风险大、转型慢”等四个方面的困难,一直困扰着农牧民,阻碍了整个产业的发展。

据李翠枝介绍,伊利集团就如何落实好总书记的嘱托,解决农牧民的这些困难,进行了积极探索,创建了包含技术联结、金融联结、产业联结、风险联结的“四个联结”机制,有效地解决了农牧民面临的这些困难。其中,通过“技术联结”伊利帮助奶农增收30多亿元;通过“金融联结”伊利帮助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1143户农牧民解决了“钱”的问题。

“品质是大事,小到一杯牛奶,大到一个行业乃至整个国家,品质都是根本。我们做质量工作的,要像为自己的家人生产产品一样,为消费者守好‘品质关’。”李翠枝说。